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拍立得始祖 2010王者回歸!!!

Photobucket
嚴格來說,我成為instax用戶還未滿兩個月。甚至在我還來不及成為即影即有攝影的始祖-Polariod-的追隨者之前,這個由艾文•藍特博士(Dr. Edwin Land)於1937年成立,並在1947生產第一台寶麗來相機的公司,卻在2008年2月宣佈全面停產。

過後在佛羅倫•卡普斯(Florian Kaps)的推動之下,成立了一個“不可能的計劃” (The Impossible Project)。該組織甚至已經買下寶麗來公司設立於荷蘭恩斯赫德(Enschede)的工廠和機器,計劃在2009年前後研發出更新更好的即影即有相紙,以提供全球的拍立得愛好者。(更多詳情請瀏覽: http://www.the-impossible-project.com )

寶麗來公司新的領導層據說在這個“不可能的計劃”的啓示之下,10月13日於香港正式發佈消息指出,該公司將會在2010年的中甸重新出發,並推出一系列的復古相機。這包括了:Polaroid One、Polaroid One Step、Polaroid i-Zone 及 Polaroid 600 Film。而且也將出 Polaroid PoGo TWO 及 Polaroid THREE。

除此之外,Polaroid 也將推出一系列數碼產品,包括數碼相機、數碼攝録機及數碼相架。

我向來對寶麗來600型相紙的正方形構情有獨鍾,本來正在考慮購入POLGA拍立得相機背過一過癮... 現在可好了,不用再折衷的去購買其他副廠的產品,明年,我將會正式成為寶麗來的用戶。呵呵呵

不過看來呵,除了純白版的SX-70之外,明年重新推出的Polariod One將會是我這位白色信徒的首選了^^

(謝謝YC分享。詳情請瀏覽: http://www.polapremium.com/news?date=2009-10-13 )